猪比小诚

【诚辉CB向】请吃饭的漂亮爷爷 02

被称为小兄弟的宋运辉在听到老人的声音后回过神来,也察觉到自己的不礼貌,用自己不甚标准的德语口语给老人道歉。


明诚听出来他的德语带着浓重的中国口音,仔细打量了一番宋运辉。这位小兄弟很年轻,戴着一幅厚厚的黑框眼镜,穿着西服有一种偷穿大人衣服的感觉,很高很瘦,但不是那种白斩鸡式的身材。他的身材纤瘦而有力,肌肉线条明显,骨架突出,透露出一种强健的气质,给人一种精干而有活力的感觉。明诚对这样的少年一向很有好感,连忙向他摆摆手,示意他过来。


宋运辉觉得眼前的老人虽然衣着严肃板正,但浑身围绕着一种温润的气质,让人莫名想要和他亲近,便走了过去。


“中国人?”明诚用中文轻声问。

“是的,老先生也是中国人?”

明诚点点头,话锋一转:“你觉得我临摹的睡莲怎么样?”

宋运辉脑中闪过解说员刚刚讲的那一系列专业术语,想要抓几个合适的一股脑安在这位老先生的作品上。他此刻正襟危坐,像在面试,明诚拍拍他的手,示意他不要紧张,随意说。

“我觉得…”宋运辉鼓起勇气,按照自己的第一感觉说了出来,“色调光线调得很好。”

明诚眼睛一下子亮了,急忙问到:“那你觉不觉得空间层次弱了点?”

宋运辉斟酌了一下,还是决定按照自己本身的想法说:“我认为印象派作品,就应该弱化空间,突出色彩。”

明诚更兴奋了,心想难得碰见这样一个懂画的人,当即决定拉着这位小兄弟去陈列馆自带的餐厅吃点什么。

宋运辉身上只带了一点现金,有些难为情,但见老人盛情难却,自己刚好也有些饿,便跟着老人吃东西去了。


明诚见宋运辉只点了最便宜的果汁和最低配的面包,就悄悄找到服务员把帐结了。他本以为宋运辉是隔壁工业大学的学生,一问才知他已经工作了一段时间了。但他身上依然带着澄澈的学生气,眉眼间透着一股坚定,没有那种步入社会的油条气质。


而明诚的身世也和宋运辉料想的差不多,地道的上海人,早年间在巴黎留学,他自言抗战期间回到上海,做了一些蹉跎岁月的事情,49年后回到巴黎读书,后面做了教授,这次来是来慕尼黑工业大学做访问学者的。唯一让宋运辉没想到的是明诚居然也是学化学的,但他的气质看起来明明更像一个艺术家。


要走时宋运辉得知明诚已经把帐结了以后有些羞赧,急的要他的银行账户,坚持要把不多的饭钱打给他。明诚却对他摆了摆手,故作神秘地眨了眨眼:“小兄弟,我有预感,我们下次一定还会见面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