猪比小诚

【诚辉CB向】 请吃饭的漂亮爷爷 03

第二次见面是在北京的化工部,那时宋运辉的肩头扛着整个东海厂,正为它的生死存亡来回奔走。北京的初冬,寒风凛冽,宋运辉站在传达室门口,等着上级的处理结果。明诚从化工部出来看到的是这样一幅场景,青年已经从黑框眼镜换成金丝眼镜,比初见时壮了一些,眉宇间也更加从容淡定,眼神还是不变的坚定。


“小辉,你明天再来吧,他们快下班了。”明诚朝宋运辉走去。明诚此次是以特聘的专家身份回国,开展一些新能源的项目,和宋运辉不属于一条线,这次到化工部是来拜访他的旧友,也隐隐约约听说了宋运辉的光荣事迹。尤其是听见他顶撞路家那个小伙子,惹得小路暴怒后,他笑出了声。他佩服这个小兄弟的天真和执拗,佩服所有知其不可为而为之的人。他忽然间想到了贵婉,那个用自己的生命换取全组希望的人。明诚由衷地希望这次幸运女神可以眷顾宋运辉。


“好久不见,明老师。”虽然阔别已久,宋运辉还是一眼认出了这位老人。认识明诚后,宋运辉好奇他的履历,特意查找了一番,明诚从小到大成绩都很优秀,是化学领域的大牛。奇怪的是他的履历有一段空白,像是被刻意抹去一般。宋运辉也不想深入研究下去,他对别人的隐私一向没有窥探欲。在这个节骨眼上重逢很让宋运辉很是欣喜,他虽然不知道明诚在部委的话语权有多重,但他不想错过任何一个拯救东海的机会,便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跟明诚讲了。


明诚耐心听完,叹了口气:“对不起,小辉,我爱莫能助。”他掏出随身的钢笔,在传达室的便签上写了串数字,“不过你可以找一下这个人,他是你那个领域的专家,虽然在化工部没有职务,说不上话,但是他的实验数据应该可以佐证你的部分构想。”


宋运辉接过便签,正想鞠躬感谢,明诚按住他,只跟他握手。“小辉,如果你成功了,请一定要让我知道这个好消息。”明诚牢牢握住宋运辉的手,“一定要让我知道。” 恍惚间宋运辉看见明老师的眼睛红红的,不过他觉得肯定是雾气干扰了他的视线,让他看错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